新华网布拉格6月1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7日在布拉格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刘延东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泽曼总统的问候。刘延东表示,去年中捷共同庆祝了建交65周年。近一年多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习近平主席和泽曼总统三度会面,就下阶段双边关系发展及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捷关系正沿着互利共赢的轨道快速发展,中捷合作之树枝繁叶茂,经贸投资、互联互通、教育、卫生、人文、地方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都取得积极进展。维护中捷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目的,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繁荣。当前,中捷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同捷方一道努力,加强战略对接,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做大、做实两国合作的“蛋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刘延东表示,在总统先生亲自关心和捷克政府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方对捷方为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欧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捷克作为欧盟重要成员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泽曼说,去年我对中国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请你转达我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泽曼欢迎刘延东副总理率团出席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并表示,捷克和中国是友好国家,捷方欣赏中国悠久历史和文化,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捷中合作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合作富有成效,从工业、交通等传统领域不断向教育、影视等领域拓展,在科技、研发等方面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相信随着两国直航的开通,双方人员往来将会大大增加,这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捷中关系发展。捷方愿继续为促进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历史上诱拐儿童惊天大案

当警察局长带着成群记者陪激动万分的克莉丝汀来到火车站迎接儿子,并一再呼吁记者“要多看警方为市民做的好事,而少揭露一些问题”时,克莉丝汀发现,警察们带回的小孩虽然酷似沃尔特,并坚称是她儿子,但克莉丝汀觉得孩子并非她的儿子。

一半学生认为作弊不是大问题

54.3%受访者认为大学生考试作弊不诚信,这个数据更让我诧异。它意味着,仅有一半多一点的受访者认为作弊不诚实,那么,是不是近一半的受访者都认为作弊不是什么大问题?大学生对待作弊的态度,其实是中国人诚信意识的一种反映。

北京“迁都”通州报道幕后

习总与北京市委的决定切中了要害,北京从央企到学校到医院到各种工厂不等,出现搬不动,当然可以认为是部门利益或利益集团作怪,但同样也要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缺乏改革的表率作用,大家担心,谁第一个搬走了反而变成老实人吃亏,看不到改革的前景。

日本的教育问题太可笑

我们小组讨论时,约定双方各自找出自己国家所面临的三个问题。你猜日本人的问题是什么?第一,孩子逃学;第二,有家长虐待孩子的现象;第三,父母给学校找麻烦。我关注的是第三点,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 美国首席大法官们的逸闻轶事
  • 安倍最近遇到了哪些麻烦事
  • 黄金岁月:七七事变前的抗战准备
  • 张充和旧事:高水平的昆曲票友
  • 《少年班》:董子健的天才逆袭梦
  • 求助:要和家庭条件差的男友结婚吗?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艺术的地宫(图)
  • 0